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辽宁省朝阳市花菇试种成功 带来乡村振兴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年来,辽宁省朝阳市黑城子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于2020年引进百亩食用菌种植基地项目,经过近一年的建设,部分冷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两栋冷棚进行花菇生产试验获得成功并销往一线城市各大超市。

  黑城子镇百亩食用菌种植基地其中一栋已经投产的冷棚一共三排,每排近百米架子上摆满整齐的菌棒。现在,这栋大棚的花菇已经基本采摘完毕,在部分菌棒上看到新长出的花菇升柄展伞,菇顶有似菊花一样的白色裂纹,色泽光润,质嫩肉厚,格外吸人眼球。

  今年3月份,该基地对两栋棚进行试验性生产,仅用半个月时间,就长出优质花菇,在采摘后销售到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各大超市,得到消费者青睐,这也让企业负责人在此获得第一桶金。

  该食用菌基地项目的投资人具有20余年的花菇种植经验,无论在种植技术还是后期管理等方面都属于行家里手,这也是花菇试验种植取得成功的其中一个原因,而朝阳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更为生产优质花菇提供良好条件。

  项目自2020年6月份落户黑城子镇之后,该镇积极帮助协调流转土地、免费为项目配水配电,促使项目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开始动工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流转土地面积200亩,现在已经完成65栋建设,其中两栋已经投入生产,其它大棚正陆续装菌棒,即将投入生产,目前,该项目已经解决当地村民30余人就业。

  近日,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张秀军到该食用菌基地调研时对此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带动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鼓励项目投资人扎根农村,把项目做强做大,用真情为地方经济发展和解决村民就业做出一份贡献,这也更加坚定了项目投资人把食用菌基地做成富民强镇的新兴绿色支柱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该镇将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更多村民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