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省岑巩县:完善利益联结机制 带动农户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岑巩县,食用菌已经成为致富产业,长势喜人。近两天,贵州鸿林菌业有限公司的菌棒装袋车间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正有序进行装袋工作。据了解,该企业今年1月18日正式开工投产,目前,有40多名固定工人。随着其他车间陆续进入生产,企业将吸纳更多群众就业。

  贵州鸿林菌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茶树菇生产、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县属国有企业,2020年,在大有镇腊恰畈村建立了2万平方米的茶树菇标准化生产车间,进一步推动岑巩县茶树菇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岑巩县立足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科技为依托、效益为目标,不断扩规模、提质量、创品牌、拓市场,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成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水尾镇新场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同样是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穿梭在大棚内采摘香菇。整个春节期间,随着气温的回升,基地的香菇迅速生长,每天都需要工人进行采收。

  该基地由村级合作社2020年出资建设,主要种植香菇、灰树花等食用菌品种。目前,基地共有种植大棚39个,其中16个已经迎来采收期,产生效益。截至2020年底,全县共有食用菌产业经营主体4家,种植食用菌面积3442亩,产量6613.35吨,实现产值9048.69万元,带动贫困群众脱贫1963人。

  接下来,岑巩县将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户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持续扩大产业规模,同时,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岑巩县计划发展食用菌5000万棒,预计实现年产量18500吨、年产值15830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