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安龙县:能人带动 “菌+N”产业发展旺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安龙县龙山镇纳赖村雨水充沛,在该村黑木耳示范种植基地内,村支书王国妹正忙着清沟排水,另一边工人们也忙着采摘成熟的木耳。据王国妹介绍,这片基地面积为10亩,由她牵头建设,采取“菌+N”的模式,黑木耳在采摘结束后,将全部种植水稻,不耽误农时。

  “我们实验种植10亩,除了人工费用,效益可达一万元以上。‘菌+N’模式不影响水稻,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效益比其他农作物的效益都要高得多。”王国妹表示,在推进“菌+N”产业发展过程中,她从菌棒运输、储存、栽种、管护到收成各个环节都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并指导农户。今年,示范基地与企业合作,采取订单式种植的黑木耳喜获丰收,经济效益逐步显现,进一步激发了农户发展食用菌促增收的热情。

  2018年以来,龙山镇在纳赖村等5个村建设食用菌大棚690个,同时,建设食用菌冷库一个、菌棒加工厂一个,并配套修建了供电、供水设施和产业路等,为产业发展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便利。对食用菌这一“短平快”种植项目的发展前景,王国妹信心满满。她表示,希望通过她的先行先试,全面推进“菌+N”产业发展,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激发出纳赖村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