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江苏灌南县:食用菌产业旺季带动农闲百姓就业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每到冬日,食用菌产业就会迎来销售旺季,近日,在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采摘新鲜白蘑菇,日产白蘑菇21吨,产品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远销国外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灌南县通过实施食用菌类的富民产业,让更多群众进厂就业。据统计,全县50多家食用菌企业创造就业岗位近2万个,从业人员平均月薪3000元以上,带动农业增收近10亿元。

  在裕灌公司就业的本地群众有1500多人,实现了照顾家庭和上班赚钱两不误。每个人年均工资收入3.5万元以上,同时,每年还消化秸秆、木屑、玉米芯、麦麸、鸡粪等农林产品下脚料达20万吨,带动农业增收近5000万元,促进了全县农业资源高效、优质、生态、安全循环利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食用菌研发、种植、罐头生产及进出口业务。公司先后荣获“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省智能农业示范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