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湖北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食用菌产业链链长林常伦:着力延链补链强链 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9日,湖北省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食用菌产业链链长林常伦到随县调研食用菌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展规模种植,壮大龙头企业,发挥产业优势,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随州市食用菌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谱写“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新篇章。

  林常伦先后前往随县高城镇炎顺菇业公司、草店镇紫金山村耀兴大海羊肚菌种植基地和金锣山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制棒车间、养菌车间,查看香菇、羊肚菌长势,询问种植效益和存在的困难,了解基地运转和带动农户增收、促进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种植是食用菌产业链条中的重要一环。林常伦强调,要充分发挥规模种植基地的先导作用,按照集聚集约、提质扩量、转型升级的总体要求,推进食用菌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种植基地建设,鼓励发展“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种植模式,让科学种植、规模化种植成为食用菌产业化发展的主要方式,要发挥龙头企业和人民公司的带动作用,通过出台政策、资金投入等方式支持重点企业增强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成长为产业支柱企业,积极探索人民公司的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壮大,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