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云南省昌宁县:小小羊肚菌变成致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时下,走进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更戛乡羊肚菌种植基地,光影婆娑、大棚相依、生机勃勃。一簇簇、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撑起褐色小伞,长势十分喜人,种菌农户迎来丰收。

  昌宁县更戛乡田头村马鹿城村民杨应召是更戛乡最早种植羊肚菌的农户之一,2018年开始,他就一直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今年,他也种了9亩左右。据杨应召介绍,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新鲜采摘下来的羊肚菌价格在每斤80-150元,而晒干以后的羊肚菌价格更高。

  羊肚菌药食两用,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有“软黄金”和“素中之荤”的美誉,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最常见的就是用羊肚菌炖鸡、炖排骨,肉质香,汤汁鲜。此外,也可以用来蒸蛋或者炒着吃,方法多样,口感鲜味十足。

  近年来,昌宁县更戛乡积极推进新兴产业发展,引导农户探索发展羊肚菌、灵芝等人工菌类种植,着力把特色产业做成优势产业,将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让产业优势变成增收优势,走出一条具有更戛特色的农业发展路子。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