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在河北省平泉市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18-19日,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平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高峰论坛在河北省平泉市举行。

  河北省平泉市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平泉市特色主导产业和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曾获得“中国食用菌之乡”、“中国滑子菇之乡”等多项国家级殊荣。截至2020年底,平泉市食用菌生产面积达到6.5万亩,产量60万吨,产值62亿元,食用菌产业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县级第一。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成立,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属于食用菌产业品牌发展的技术性组织(成员制)。集群将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合力,助力成员企业提升品牌建设,推动中国更多食用菌优秀品牌走向世界。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的成立有利于组织制定品牌建设的发展规划,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科学开展食用菌品牌发展的顶层设计,有利于全国和平泉市食用菌产业品牌建设。

  大会以做大做强食用菌品牌集群及“平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探索平泉香菇产业“品牌化、电商化、标准化、生态化、金融化、现代化”发展模式。平泉市在深入挖掘地理文脉的基础上,提出“平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名称,确立品牌口号“平泉香菇、源来更好”。

  此次大会还特别开展了主题分享、产销对接和学术论坛环节,进一步帮助平泉市农产品企业通过互联网电商、新零售等方式对接电商平台,帮助涉农企业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加快培育平泉市电商经营主体,打通电商上行产销通路,提升农产品网络销售规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