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曲靖供电局助力野生菌生产和加工龙头企业搭上“快车”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中国电力网   

云南素有“野生食用菌王国”之誉,国内野生食用菌市场约有70%产自云南,是我国野生食用菌的重要产区和贸易区。每年的6-9月,是野生菌大量上市的时节。夏雨过后,葱茏的树林里干巴菌、青头菌、牛肝菌、鸡枞菌、鸡油菌等各种野生菌便如雨后春笋般从土里钻出来,带着泥土与青草的芳香。
     近年来,野生食用菌主产区曲靖市将菌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特色产业打造,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建成多个野生菌保育扩繁基地,开辟农民增收新路子。为助力野生菌“出圈”,云南电网公司曲靖供电局加大农村电网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助力野生菌生产和加工龙头企业搭上“快车”,走向全国。
     为保护山林资源且助力野生食用菌长效化发展,曲靖市在野生食用菌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上坚持走“适度采摘、重点保护、提升品质”的路子,采取封山育林、承包管护等方式,仅在沾益区就建成多个总量超5000亩的野生食用菌保育扩繁基地。
     除了优质服务,近年来,曲靖供电局不断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力度,在2021年投资5.3亿元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完成4.1亿元的农村电网项目,助力曲靖市野生菌等高原特色产业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