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食用菌团队专家前往贵州和广西开展食用菌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7月8-14日,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食用菌遗传育种与栽培团队张瑞颖研究员应邀前往贵州省台江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南区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

  在贵州省台江县方召镇巫梭村的香菇生产基地里,张瑞颖针对菌棒质量、菌棒培养和反季节出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管理要点进行详细讲解。

  南宫镇交宫村调研了资划所的香菇示范点,据了解,该示范点今年新建立“企业+农户”的产业模式,引进了2个香菇优良品种,采用配套的规范化栽培技术,开展绿色高效香菇栽培试验示范。

  目前,示范点已高标准完成60万香菇菌棒生产,县领导充分肯定菌棒质量,建议下一步扩大示范规模,通过带动作用助力台江县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贵州省台江县委副书记(挂职)陈啸、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挂职)王宇华参加了调研和指导。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南区毛木耳基地,张瑞颖针对毛木耳生产过程中的季节安排、品种选择、菌棒质量和高温管理等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南区区委副书记贾丽、区领导(挂职)王启现、现代农业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唐丹萍、区委办韦玉美参加调研。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希望下一步加强院地合作,助力柳南区乡村产业的振兴。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