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黑龙江省讷河市佳禾食用菌种植公司赤松茸已进入采摘季 营造品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秋十月,黑龙江省讷河市老莱镇群英村佳禾食用菌种植公司种植的赤松茸已进入采摘期。赤松茸大棚里到处是一派忙碌采摘的场景,农户们正在将采摘的赤松茸仔细分拣清理好,整齐地摆放入冷库中,准备第二天发往全国各地。

  2021年,佳禾食用菌种植公司共搭建20栋赤松茸种植大棚,占地200亩左右,现在,已经陆续出菇,每天产量近100斤,20栋大棚全部出菇时日采摘量可达5000斤,带动本地劳动力30余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日人均收入100元左右。

  近年来,讷河市紧抓机遇、立足优势,将发展赤松茸产业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在全国率先组建赤松茸产业专班,探索产销结合、产加融合、加销契合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

  讷河市从2016年的2亩试验田发展起步,到2020年赤松茸出菇面积2000亩,逐渐成为东北地区最大规模的赤松茸产业基地。2021年,出菇面积2100亩,已发展旺海食品公司、佳禾食用菌公司、永久食用菌合作社等产业主体12个,通过加工干品销售、盐渍腌制销售等多种方式,推进与世界中餐联合会、龙菜产业协会、喜家德等单位关于赤松茸快餐、标准馅料、菜品加工、品牌推广等项目合作,有效对接生产基地和销售市场,提升全市赤松茸产业竞争力,市场化推动赤松茸产业生产、加工、营销三产高效融合,目前,在基地建设、生产规程、冷藏收储、产品加工、市场营销等方面成效显著。

  讷河市赤松茸产业办公室主任表示:为拓宽赤松茸产业发展渠道,讷河市先后注册了“鹤城小酱”、“小城工酱”等商标,举办了赤松茸烹饪技能大赛等多项活动,全面叫响“讷河赤松茸”品牌,推动赤松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讷河市带来了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