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人访谈

“只要乡亲们的生活有改变,所有付出都值了!”——记芝草养生谷灵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立有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怀着对灵芝独有的情怀,他用18年时间实现了灵芝产业三产融合发展,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身为人大代表,他把帮助残疾人创业当作自己的责任,成立电商培训班并免费培训,为残疾人搭建学习、创业平台。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人大代表、芝草养生谷灵芝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立有说:“只要乡亲们的生活有改变,所有付出都值了。”

  西丰县郜家店镇胜利村是有名的“灵芝村”。如今,这里又传来新消息——与北京中医药联盟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灵芝系列产品。韩立有说,这意味着灵芝基地可以吸收更多农民实现就业增收。

  1971年出生的韩立有,因为对灵芝的喜爱,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一干就是18年。他从6个大棚起步,而今拥有5个灵芝基地、360余栋大棚,所开发的灵芝孢子粉、灵芝鸡等产品更是远销全国各地,胜利村也发展成了远近闻名的“灵芝村”。灵芝种植作为主导产业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更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

  2018年,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拥有多年灵芝销售经验的韩立有敏感地意识到,这种新兴业态,不仅可以推销产品,拓展农村消费市场,还是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我外甥也是个残疾人。”韩立有说,考虑到外甥的身体条件,加上自身的灵芝资源优势,“我就建议他尝试直播。”从最初的无人问津,到后来积累了1000粉丝,直至现在拥有万人粉丝,这位“灵芝一哥”逐渐成了一名网络红人,而他的销售额也逐年增加。

  有了这样的成功经历,韩立有意识到“直播电商”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给那些身患残疾,但又希望通过自己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残疾人提供一个就业的全新途径。

  感动于残疾朋友们的身残志坚,韩立有有了新的努力方向。“我希望他们可以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直播平台,展示残疾人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和特长。”韩立有说,把他们打造成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残疾人“网红”和助残公益主播,真正实现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新生活。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