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吉林供电“木耳之乡” 确保黑木耳种植基地用好电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吉林省蛟河市黄松甸镇地处长白山余脉,适宜种植黑木耳。伟光村更是镇上远近闻名的黑木耳种植村,90%的村民都从事黑木耳种植产业。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员工在蛟河市黄松甸镇伟光村,针对村中的木耳种植户,经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2016年,为了多渠道增加村集体收入,伟光村农民在村委会支持下,跟着镇上大部分木耳种植户一起做大做强了产业,原本只是想作为副业,便将木耳种植基地建在了村后的山坡上。

  近些年,随着木耳种植效益的逐年攀升,种植户萌生了扩大产业的念头,便想将种植基地迁到山脚下,一来,可以利用自家土地扩大种植面积,二来,离家近,方便日常护理。新的种植基地附近并没有供电线路,只能从远处变压器引线,由于拉线距离超出供电半径,导致末端电压不足,无法给木耳浇水。

  为了能够尽快解决用电问题,种植户等人找到了蛟河市黄松甸镇供电所所长张成双。电力员工们逐一测算需要布设电线杆的数量、位置,最终确定了施工时间。随着施工材料的送达,他们仅用一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布线施工并成功送电。看着木耳种植大棚的灯全部亮起,村民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