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河南灵宝市加工9000余万袋食用菌菌棒 实现“煤改气”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秋冬季节,是生产食用菌的繁忙时期。11月25日,在灵宝食用菌生产加工现场,企业正加紧生产。合作社理事长李勇齐指着不远处的灭菌柜说,他们去年7月把灭菌环节从传统燃煤锅炉换成了烧天然气的灭菌柜,从此就不再使用散煤了。

  近年来,灵宝市食用菌生产发生了一场“煤改气”的绿色革命。灵宝全市按照每200万袋菌棒建一个加工点的规模,并以龙头企业、合作社为主体,优先在公路沿线和燃气通达的区域,建成了清洁化菌棒生产示范加工点22个,购置燃气环保锅炉45台,累计加工菌棒9000余万袋。

  当地以食用菌“煤改气”清洁化生产为带动,加快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生产效率明显提高、经济效益不减、生态环境效果突出、社会效益逐渐显现。

  据估算,按企业规模年设计200万袋计,锅炉煤改气升级后,可减煤555吨,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5吨。按灵宝市全年规模1.2亿袋计,理论上全年减煤3.3万吨,二氧化硫减排210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