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瓮安县:“活起来”的小香菇 托起群众致富梦

发布时间:2020-12-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黔南州瓮安县永和镇洗马塘村兑现了全镇200户建档立卡户利益链接分红22万元。香菇产业“活起来”了,群众分红已经落实,大家干劲更足。

  据了解,洗马塘香菇基地始建于2017年5月,位于永和镇洗马塘村岩底组,占地面积50余亩,建有香菇种植大棚10000余平方米,生产车间面积1100余平方米。

  今年7月,因连续遭受暴雨导致已经上架在种植大棚内属丰产期的15万菌棒受损,香菇基地直接经济损失约135万元,建档立卡户一直担心今年分红资金无法及时足额兑现。

  洗马塘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深知发展与风险并存,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永和镇党委、政府汇报,通过银行贷款、引进公司、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多措并举,寻找香菇灾后修复的解决办法,历时3个多月,筹措资金65万元,引进瓮安星龙菌业有限公司与洗马塘村聚盛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完成香菇基地灾后修复及生产。

  本次洗马塘村香菇基地恢复生产后,预计今年年底前生产、培植菌棒20万棒,年产香菇30万斤,销售额约100万元,继续带动11名建档立卡户和9名非建档立卡户稳定就业,户均增收2500元/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