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沿河县:小小黑木耳 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铜仁市沿河县谯家镇水田坝村黑木耳种植基地“精心谋划产业园、齐心协力绘美境”的标语十分醒目,菌棒整齐排列,木耳长势喜人,7-8名农民正忙着洒水、采摘黑木耳、装箱,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86.17万元,其中铜仁市先进村“1+1”结对帮扶资金100万元,财政扶贫资金88.17万元。农民的每亩地每年500元,流转土地45亩,搭建晾晒棚1800平方米,种植黑木耳30万棒,覆盖本村贫困户63户264人。农户每天务工工资在60-120元不等,年底还能从合作社拿到一定分红。

  今年,农户仅务工就挣了5400多元,土地流转收入500元,比种地划算。家属在外打工,一个月能赚3000多元,全家稳定脱贫。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