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云南省双柏县:播下天麻种 铺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山花烂漫的时节,云南省双柏县独田乡马鹿塘村的深山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村民们就地变身“打工人”,在自家门口的天麻基地务工创收,整地、理墒、除虫、放种、盖土、撒树叶,忙个不停。

  近年来,独田乡立足资源优势,念好“山字经”,做好“林文章”,积极发展林业经济,引进云南赤箭中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林下高原乌红天麻种植,动员群众投资入股,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种植户增收。

  目前,独田乡境内已种下乌红天麻100亩。26户农户与公司签订高原乌红天麻林下种植合作协议,以每亩7000元投资入股。天麻销售所得资金在确保退还后,按实际产值进行五五分成。初步预计,每亩天麻净利润能达到16000元左右,种植户户均可增收30000元。

  马鹿塘村村民还与赤箭公司签订种植协议,公司负责提供菌种、技术指导、销路并且还保证销售底价,种植户不仅能拿到销售分成,平时还能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