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食用菌产业采后保鲜与加工发展技术”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贵州食用菌产业采后保鲜与加工发展技术”学术沙龙在贵阳学院举行,并成立贵州省菌物学会加工产业分会。

  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已成为贵州脱贫攻坚以及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本次学术沙龙以“贵州省食用菌产业采后关键问题”为主题,由贵州省科协指导、省菌物学会主办、贵阳学院等多家单位承办,通过“专家报告+圆桌讨论”的形式进行,旨在为贵州科研人员在食用菌产业的采后贮运与加工环节提供方向,为科技创新高质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贵州省科协学术部副部长蔡娜为沙龙致开幕辞。贵阳学院副校长李灿致欢迎辞。贵州省食用菌工作专班副班长、省黔农融资信用担保中心副主任何爱飞就贵州省食用菌产业现状、目标及对采后贮藏与加工需求做简要介绍,省菌物学会理事长研究员朱国胜为学会日常工作开展及“贵州省菌物学会加工产业分会”成立讲话。

  贵州华诚天下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发平,贵阳学院副教授周笑犁、高级实验师马超,省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辉分别就“食用菌干燥技术、食用菌民族风味食品开发、特色食用菌与果蔬脆片、贵州省食用菌保鲜”做主题报告。学术沙龙由贵阳学院大学科技园主任王瑞教授主持。

  最后,贵州省菌物学会理事长朱国胜研究员宣布“贵州省菌物学会加工产业分会”成立,并为分会会长、秘书长、副会长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