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江苏省东海县:食用菌产业“拉动” 铺就农业“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2021年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现场推进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举办,主会场正是如意情珍稀菌菇生产及深加工一体化项目现场。

  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主导产业来抓,通过龙头带动、政策扶持、项目促动、培训指导等有效举措,加快推进食用菌全产业链开发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厂化食用菌企业集聚度全国第一,规模产能位居全国前列。

  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分布范围广、品牌丰富、技术水平高。据统计,目前,连云港市食用菌产业各县区均有分布,涉及全市19个乡镇,直接带动近10万人就业。食用菌工厂化企业72家,其中,新三版上市公司1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1家,占全市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0%以上。

  食用菌栽培品种由过去单一的金针菇品种发展到杏鲍菇、海鲜菇、白灵菇等10余种,同时,通过秸秆资源循环利用,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目前,全市拥有三家食用菌装备制造企业,其中,连云港国鑫食用菌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从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成套设备研究与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00多项食用菌装备专利技术,食用菌生产装备远销海内外。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