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桑黄和什么搭配功效更好?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 桑黄+红枣

  红枣,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气养血、美容养颜等功效,为温补型食物。红枣是原产中国的传统名优特产树种。距今枣在中国已有8000多年历史。早在西周时期人们就开始利用红枣发酵酿造红枣酒,作为上乘贡品。

  红枣的药用保健也很早,《神农本草经》即已收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辅助“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常食大枣可辅助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功能尤为突出,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之说。

  红枣与桑黄配伍:

  取桑黄10g、红枣8g,洗净放入800ml饮用水中,大火煮开后调至中火煮20分钟后,即可饮用。

  适用于日常保健、补气养血、预防感冒、消化不良、调节血糖、提高免疫力等。

  2. 桑黄+陈皮

  陈皮,味苦、辛,性温。有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的功效,主治脘腹胀满、食少吐泻、咳嗽痰多等症状。

  桑黄与陈皮配伍:

  取桑黄10g、陈皮3g,洗净放入800ml饮用水中,大火煮开后调至中火煮20分钟后,即可饮用。

  适用于日常保健、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等。尤其适合吸烟人士清肺清气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