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黑木耳发菌期间最高温度不能超过多少?

发布时间:2021-08-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发菌期间,最高温度不能超过28度。

  黑木耳菌棒进入养菌室第1-10天,菌袋温度应控制在25-28℃,使菌种迅速定植萌发;第10-20天,菌袋温度控制在23-25℃,使已经定植的菌种茁壮生长;第20-30天袋温维持在20-23℃,直到菌袋内菌丝长满袋;第30-40天温度控制在18-23℃,巩固菌丝生长;第40天至开口前10天,温度降到8℃以下,在5℃以上,黑暗、干燥的条件下存放。

  开口前10天,把袋温升到20-25℃之间。

  延伸阅读:

  黑木耳发菌期间注意事项:

  1、菌室内菌袋摆放密度不宜过大,3层-5层的层架式摆放菌袋之间要注意留通风道。

  2、养菌期间,保持菌室空气相对湿度50%以下(越低越好),注意通风换气。

  3、养菌后10天开始用微风吊扇让菌室内上下层空气循环,以保持上下层菌袋温度相对一致。

  4、养菌期间做好消毒、防虫处理,建议每周一次,时间选择在通风换气后。防止杂菌、害虫交叉感染。

  5、注意在低温、干燥、黑暗处保存菌袋,装入编织袋以后码放时要保持“品”字型空间,防止异常发酵升温烧袋。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