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银耳可以替代燕窝吗?

发布时间:2022-01-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燕窝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但是燕窝的价格较为昂贵,于是网上有言论:银耳可以替代燕窝,这是真的吗?吃银耳真的可以替代燕窝吗?

  想知道银耳是否可以替代燕窝,还是要从二者功效分析:

  燕窝是中国自明代以来开始被食用的传统名贵食品之一滋阴润燥、补肺养阴,治疗肺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等症;补虚养胃、止胃寒性,治疗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等症;滋阴调中。此外,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细胞分裂,刺激淋巴腺细胞,促进肾脏发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维护青春活力。燕窝无论产地、无论级数都有同等功效。

  银耳,又称为是白木耳、雪耳、银耳子等,是银耳科植物银耳的子实体透明,柔软有弹性,营养价值很高,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能有效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滋润皮肤,美容养颜,并且银耳中的膳食纤维能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有减肥的作用。

  吃银耳真的可以替代燕窝吗?专家表示,银耳确实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但不能代替燕窝

  银耳确实具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效,能有效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但燕窝可以有效提高免疫力,促进大脑发育、美白肌肤加速表皮伤口的愈合,淡化痘印,这些功效是银耳所不具备的,因此银耳并不能替代燕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