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揭开灵芝神秘的面纱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自古以来,灵芝都被供奉于神坛之上,罩一袭神异、奇幻的迷雾,是传说中集千年天地日月精华的“不死仙草”,又名“不死药”,“山川云雨,四时五行,阴阳昼夜之精,以生五色神芝。青芝生泰山,赤芝生霍山,黄芝生嵩山,白芝生华山,黑芝生常山”,灵芝的出生,必定是萦绕着神话,土色纯净,祥云缭绕,灵光四射。

  甘泉流于灵芝左右,神鸟伴于灵芝前后。古时的灵芝,是美好吉祥、长命百岁的象征,甚至是救死扶伤、长生不老和得道登仙的契机,传说有白娘子为救许仙曾上峨眉山盗取灵芝。

  现代医学也确实证明,灵芝的确是含多种生理活性物质,能扶正固本,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抵抗力,能在整体上调节人体机能平衡,调动机体内部活力,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灵芝对于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对神经衰弱等能有协同治疗作用。

  灵芝为什么会如此神秘和尊贵呢?都是因为灵芝有太多的有效成分。科学界最新检测结果表明,从灵芝中被分解出来的有效成分和营养成分多达468种,市面上所有保健品有效成分加起来也没有灵芝如此全面。因此灵芝能对人体进行全方位的调理专家学者一致认为灵芝是目前人类能吃到的营养最高、最全、最佳天然搭配的完美食物。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