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贵州黔东南大寨村:发展黑木耳产业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走进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平溪镇大寨村的食用菌基地,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黑木耳菌棒特别显眼,村民们忙着将菌棒上成熟的黑木耳摘入筐内,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2021年,该基地采取“支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的运营模式,由贵州远鸿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整体投资建设、运营和技术指导,村党支部负责把农民分散的土地以每亩900元的租金集中流转给公司,公司委托村合作社负责菌棒管理和采收,农户参与生产和在基地务工,既带动了村民就业,又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真正实现了“一个项目、多方收益”的目标。

  近年来,大寨村坚持党建引领,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依托资源优势,将黑木耳种植作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短平快”主导产业来抓,有效实现了群众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为持续发展特色产业,2022年,平溪镇申报了2个项目,分别为平溪镇吊耳大棚项目、黑木耳种植项目,项目资金共241万元,目前,正在实施中,预计可带动122户群众增收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