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河北省承德市:把履职答卷写在“蘑菇”上

发布时间:2021-1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河北省承德市农业主导产业中,食用菌产业是受众面最广、带动效应最好、群众获利最利最多的产业,从上世纪90年代发展至今,全市食用菌生产规模已经达到16亿袋,产值107.6亿元,生产基地也覆盖9个县市区的80个乡镇、760个村、15万农户,带动农民增收78.3亿元。面对乡村振兴带来的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如何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把发展的目光锁定在小小的蘑菇上。

  为了推动承德市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国食用菌强市,更好助力乡村振兴,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到平泉等县市充分调研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形成了关于建设全国食用菌强市、带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提交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们认真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县市区、部分食用菌企业负责人的真挚发言,让大家既解了渴又受益良多。

  站在“十四五”的全新起点,“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这对食用菌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政协常委的夙愿。

  在当天的市政协常委专题议政会上,看到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风采,同时也听到市政协副主席赵振清给出的分量十足的答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