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投资环境

河北省赵县:一朵羊肚菌致富一方人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羊肚菌一年只能种一季,每年11月份种植,来年2月下旬初采收,3月中旬结束。在羊肚菌种植结束后,大棚将用来种植其它蔬菜,大棚全年不闲置,确保当地群众能够长期稳定地务工实现增收,平均每天都有20多名村民在该基地务工,全年发放的务工工资就有50多万元。

  据了解,赵县坚定不移把乡村全面振兴作为再创辉煌的基本支撑,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接续开展粮食高质高效示范创建,确保粮食总产保持在57万吨左右。

  同时,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调优农业产业种植,引导发展设施蔬菜、经济作物、小杂粮等优质高效农业。坚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多村一品”、“一乡多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坚持以企带农、以工补农,积极发挥11个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联农带农作用,让农民享有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