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四川省发布《关于加强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20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为保障种质安全,从源头牢牢握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守护国民饮食安全,对四川省食用菌菌种生产加强管理。

  4月20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加强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管理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通过规范新品种登记、认定及保护,规范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强化种子生产基地建设管理,强化种子市场监管等四个方面,加强非主要农作物种子及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管理。

  《通知》明确,列入国务院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非主要农作物登记目录的品种应当登记。应当登记的农作物品种未经登记不得发布广告、推广,不得以登记品种名义进行销售,各地要加强植物新品种保护。

  在规范生产经营许可方面,要严把市场准入关。种子及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申请、受理、审核、核发和打印应在农业农村部“中国种业大数据平台”办理,生产经营许可证由农业农村部统一印制。《通知》要求经营不分装种子、委托代销种子以及进行种子生产的主体要向县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备案。各地要对辖区内经营非主要农作物种子及食用菌菌种情况进行全面摸查,对未规范核发的生产经营许可证要在3个月内完成限期整改。

  根据《通知》要求,未来,四川省将启动开展省级农作物种子生产基地的认定,对认定的四川省级农作物种子生产基地进行公告并授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