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大山里的羊肚菌飘洋过海 端上欧洲餐桌

发布时间:2021-03-0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仲春时节是耕作时节,也是收获时节。眼下,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田坝镇444个大棚的羊肚菌已全面成熟,进入采收期,每天都有数十名工人从早到晚采摘新鲜羊肚菌。

  “这段时间,每天大概能采收2吨左右的新鲜羊肚菌,再过一个星期就能达到盛产期,每天有4吨产量。今天,预计有300公斤干菌,1500公斤鲜菌,按照干菌950元1公斤,鲜菌102元1公斤的价格,有40余万元的货款。”王江说,为更好存放羊肚菌,基地还建成了烘干房和冷库。

  资料显示,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食效显著,富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有机锗。抗癌作用尤其明显,对肌瘤细胞有强烈抑制作用,具有较高的食用和医用价值,一直被欧美等发达国家当做补充人体营养的高级补品。

  据了解,该基地菌种由贵州乐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该公司已有7年的育种经验,为更好发展七星关羊肚菌产业,公司去年9年在朱昌镇建成1万平米的育种基地,专门培育羊肚菌菌种。

  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周边的村民收入自然也水涨船高。据了解,该基地的444个大棚分别对应了田坝镇444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1200元。此外,基地还以每亩800元的价格付给村民流转费。

  不仅如此,为带动农户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该基地还与先进社区党支部领办的七星关区田坝镇恒丰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达成协议,由合作社负责基地劳务用工,基地按照每人每天80元工资支付,同时,支付给合作社每人每天5元的管理费。截至目前,基地已发放务工工资50余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