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河北省广平县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2月12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座谈会,县委书记祁富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产业提升办主任通占元等领导和专家,县领导史彬、赵鸿光及有关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在对广平县菌菇产业发展的状况给予充分肯定后,通占元介绍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六位一体六统一分”现代经营模式:“六位一体”就是政府+金融+科研+龙头+园区+农户形成一个产业整体。“六统一分”就是统建棚区、统一菌种、统治菌棒、统一技术、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农户分户栽培管理。同时,建议强化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祁富强介绍了广平县的区位交通、工业基础、生态环境、水系连通、农业生产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广平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广平县食用菌初具规模,有独特的市场优势,也有实干的企业和队伍,要通过育龙头、扩规模、抓品质、打品牌、拓市场、延链条、搞保障等,进一步做大做强。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重点产业,加强创新驿站建设,组建专家顾问团队,强化技术培训,推进食用菌产业高效集聚、高质量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