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河南省汝阳县付店镇:香菇全产业链引领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是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付店镇的农业主导产业,也是农民的致富产业,自2021年以来,汝阳县付店镇按照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持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激励乡贤参与乡村运营,围绕香菇特色产业,整合资源优势,进行全产业链升级,创建农业科技产业园,形成以“乡贤链+产业链”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

  付店镇围绕香菇全产业链各环节,按照菌种选育、基地种植、机具制造、初加工、精深加工、副产物利用、电商品牌推广销售、菌棒回收加工、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成立了由汝阳县紫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运营主体,与联盟内的各个企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对镇域内较大规模香菇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进行资源整合,实现统一管理、风险共担、收益共享的发展模式。现阶段在全镇范围内共选择了企业5家、香菇基地8家,企业、基地负责人作为乡贤返乡创业代表参与运营管理的新路子,鼓励运营主体献智献计、引才引流,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付店镇将打造乡村会客厅,届时将成为集对外展示、办公接待、乡村文创、电商中心、乡贤议事等为一体的乡村文化实践基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