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州省桐梓县:林下竹荪种植忙 增加群众收入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这段时间,在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九坝镇山堡社区林下食用菌基地里,村民们忙着铺料、播种、消毒、盖土,抢抓时间种植竹荪。

  去年以来,为增加群众收入,山堡社区利用丰富的林下资源鼓励引导群众林下种植食用菌,去年试种100亩,收益比较乐观。今年,不少群众自主加入到林下竹荪种植行列中来。

  但竹荪对于山堡大多数的村民而言是一种陌生的产业,为将该产业发展好,该镇通过邀请相关技术人员从播种、管护、采收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指导村民种植管护技术,提高竹荪产量产质。

  九坝镇山堡社区森林覆盖率高,气候凉爽,以发展夏季避暑经济为主,每年到该社区避暑客达到上万人,结合火热的乡村旅游,该社区配套发展经济效益较高的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据悉,该社区今年计划在林下种植200亩竹荪、100亩大球盖菇,目前已进入忙碌的种植时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