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昆明阳宗海区脚步哨村:林下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走进昆明阳宗海区阳宗镇脚步哨村羊肚菌林下种植基地,一朵朵羊肚菌错落有致地盛开,争相探出灰褐色的“小伞苞”,鲜嫩肥厚、菌香沁人,长势喜人。

  2022年,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脚步哨村依托自身丰富的林地资源,以及独特的气候、地理环境等条件,积极探索羊肚菌林下种植,为农户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径。在了解到羊肚菌好管理,不用打农药和中途施肥等优点后,脚步哨村在林下试种了羊肚菌。

  目前采收的是2022年11月初试种的30亩羊肚菌,因模仿野生环境,菌菇口感较大棚种植更为香甜。

  下一步,脚步哨村将总结上一年度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及时调整种植计划,谋划产品链条,进一步降低成本投入,提高产量与产值。同时,带领村组干部“走出去”学技术,并探索建立村级合作社,在为集体创收的同时示范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种植,逐步形成稳定的产业规模和产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