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杏鲍菇这样做,5分钟搞定,酸辣过瘾又好吃

发布时间:2021-04-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凉拌杏鲍菇

  所需食材:杏鲍菇2个、蒜末1勺、小米辣1勺、辣椒粉1勺、白芝麻1勺、葱花1勺、热油3勺、生抽2勺、醋1勺、白糖半勺、孜然粉半勺、盐少许、香菜适量。

  具体步骤:

  1、杏鲍菇洗净后,切掉根部,然后用手直接撕成条,加入少许食用盐,抓匀后腌制10分钟。

  2、把杏鲍菇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5分钟,如果对杏鲍菇掌握握不好时间,可以先加热3分钟,取出来看一下,没有变软再继续加热2分钟,加热至杏鲍菇变软,而且容器中会有一些水分,把水分攥干,也可以用凉开水冲洗干净,再攥干水分。

  3、切葱花、蒜末、小米辣、香菜段,备用。

  4、准备一个小碗,调制一碗料汁,辣椒粉、蒜末、白芝麻、葱花、淋上热油,然后加入生抽2勺、醋1勺、白糖半勺、孜然粉半勺、盐少许,搅拌均匀。

  5、把料汁全部倒入杏鲍菇中,再加入香菜段。

  6、搅拌均匀或者抓匀就可以了,酸辣又好吃的凉拌杏鲍菇就做好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