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湖北省房县:建立成熟技术模式 千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军店镇的一级路上,黑网随处可见,一片一二十亩,一片七八十亩,一片一百余亩,这里便是远近闻名的羊肚菌栽培基地。最近,基地一片丰产情形,菌农们穿梭田间,忙着采菇,晒菇,烘干。

  据了解,房县于2015年成功引种羊肚菌,经过几年经验总结,产量逐年稳定,开始规模化栽培。到2020年,种植面积多达500亩左右,亩均产量高达600-800斤。由于栽培效益好,2021年,栽培面积达1600亩。

  房县地处神农架北麓,气候温和湿润,春季极端天气较少,非常有利于羊肚菌生长,野生羊肚菌很常见,境内沙壤土据多,透气沥水,为羊肚菌生长提供了适宜的土壤,加上多年的经验积累,模式逐渐形成,大棚套小棚的方法,既简单,又适用,又能耐高温,还能防低温冻房。

  当地人经过多年的学习与探索,建立房县羊肚菌栽培成熟技术模式,平均亩产高达600斤以上,最高可达1500斤,效益显著,使羊肚菌产业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型产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