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省从江县:小蘑菇成为当地脱贫“顶梁柱”

发布时间:2021-01-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曾经被划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是贵州省16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为了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村干部抢抓下江镇围绕从江县“4+1”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机遇,引进了福建宁德的企业到宰俄村,推进食用菌项目在本村落地,建起食用菌示范基地,走出一条“产业+就业”新路子。

  经过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2018年,宰俄村成功流转土地16.57亩,并有18户贫困户参与发展食用菌产业8.8万棒。出菇期间,食用菌日产量达2000-3000斤,利益联结本村贫困户45户、208人,户均增收1200元。

  从2020年年初到年底,从江县江镇宰俄村食用菌基地菇农们一直在忙碌。基地大棚内,香菇菌棒整齐摆放在钢架上,待摘香菇散发出菌香,别看蘑菇小,却是当地脱贫“顶梁柱”。目前,从江县江镇宰俄村的食用菌基地已经修建了178个标准化大棚,种植香菇93万棒,解决宰俄村及周边村寨就业100余人。村民除了土地流转费外,在基地务工每天还有80-150元不等的工资,年底还有分红。

  一个小蘑菇不仅撑起了“脱贫伞”,宰俄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在摘掉穷帽的同时,更将其发展成了一项富民的大产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