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河南省叶县:小花菇撑开致富梦 成为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2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夏李乡西田庄村花菇种植基地,菌棒整齐排列,花菇争相“升柄展伞”,华丽盛开,20多名村民们穿梭于24个大棚间忙着采摘。今年,菇农种植4万袋花菇,头茬获利7万多元,接下来的3茬预计还能获利30多万元。

  花菇的特性就是怕热不怕冷,耐低温,需要时刻关注大棚的湿度和温度,在仲夏时节大棚内需要使用吊喷全天候洒水。在菇农们的精心呵护下,大棚花菇种植规模逐年扩大,走出一条依靠食用菌产业致富的新路子。

  如今,花菇种植基地里菇棚达24座,国庆节前后已经开始采摘,预计整个出菇期将持续6个月左右,年纯收入达20余万元。

  下一步,西田庄村要以花菇种植基地为依托,打造村支柱产业,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