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冬虫夏草一整根都可以吃吗?哪些人不宜食用?

发布时间:2022-0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冬虫夏草一整根都可以吃吗?

  是的,一整根都可以吃。冬虫夏草是植物和动物的结合,它由虫体和草头组成,而整个冬虫夏草都可以吃。冬虫夏草的食用方法很多,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吃虫草,都不能只吃虫草的身体或虫头。冬虫夏草的虫体偏暖,草头较寒。如果单独食用,可能会引起不良反应,而草头和虫体一起吃可以中和。因此,最好将冬虫夏草整根吃掉。

  哪些人不宜用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冬虫夏草可以补元气、润肺、补肾、壮阳,身体虚弱的老人和癌症患者,用冬虫夏草、藏红花一起炖乌鸡,可以补元气,提高人体免疫力。但量不用太多,几根即可。此外,冬虫夏草属于滋补药,有高血压、高血脂的患者不适合服用,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也没要使用。

  冬虫夏草能治疗癌症吗?

  冬虫夏草中有两种物质可能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一种是多糖物质,另外一种是虫草素和喷司他丁。但无论是哪一种物质,用于肺癌、黑色素瘤、白血病等癌症的治疗并没有在人体上试验,而是小白鼠试验。至于效果如何也无从得知,并没有一个准确的试验数据,所以并不能说冬虫夏草有抗癌作用,也不能说冬虫夏草一点用处都没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