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盘点国内五大松茸产地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我国松茸的五个主要产地

  1. 香格里拉

  云南省盛产松茸,主要分别在香格里拉迪庆州,这里的人口少,环境非常优美,到处都是原始的大森林,是松茸的盛产地。近几年来,为保护原始生态环境,提高松茸产量,政府开始大力保护环境,促使近年来香格里拉的松茸产量越来越多,而且品种也是闻名海内外的。

  2. 延边

  吉林省的延边也盛产松茸,主要集中在延吉天佛指山,这里是盛产松茸的著名产地。由于环境非常的原始,所产的松茸体白肉厚,内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是质量上乘的松茸。不过,延边的松茸产量也是比较少的,价格昂贵。

  3. 雅江

  雅江是著名的松茸产地,它位于四川省,是中国著名的松茸之乡。雅江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有一定的盛名,这主要是因为所产的松茸品质非常好。雅江松茸的产量高,品质好,味道鲜美,产量也是众多产地中比较高的,年产一千吨以上。

  4. 小金

  小金位于四川的阿坝州,也是松茸的著名产地。小金地区所产的松茸,色泽比较鲜明,体形也比较大,看起来犹如一把小伞一样。虽然不大,但肉质还是比较鲜嫩的,吃起来非常可口,营养价值高。

  5. 林芝

  西藏林芝也是盛产松茸的其中一个产地,由于境内环境好,所产的松茸品质也非常优秀。林芝的集水比较集中,光照好,因此每年产量也是较稳定的,高品质的松茸在市场上也备受关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