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业内新闻

陕西渭南临渭区灵阳村:小小食用菌成为致富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在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阳郭镇灵阳村香菇产业园的广场上,几名工人正在手工制作香菇菌袋,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装袋、转运、灭菌、上架,一派繁忙景象。大棚内,成千上万根菌棒犹如“甲士”一般整齐排列,场面壮观,“跃跃欲试”的小香菇正在“探头张望”。去年冬天以来,灵阳村积极探索复合型菇类种植新模式,除了让香菇产业走向标准化生产之路,更要让菇类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近期,气温逐渐回升,正是香菇生产装袋的关键期,据介绍,春节过后阳郭镇灵阳村香菇产业园内的工人就开始着手生产,菇农们热火朝天忙着装香菇袋料,春耕备播生产已悄然拉开序幕。

  制作好的香菇菌袋用小推车转运到一旁,整齐地码放起来,随后,会集中放入灭菌仓进行消毒杀菌。另一侧的大棚内,几名菇农正在忙着采摘。走进大棚,一根根菌棒整齐地摆放在架子上,菌棒上已经长出密密麻麻的香菇,可谓是“栋栋大棚绽放菇花,处处弥漫菇香”。

  小小食用菌逐渐成为了致富大产业。据了解,通过几年的发展,目前,灵阳村香菇产业园已建成46栋大棚,每年可带动附近群众100余人入园就业,阳郭镇灵阳村香菇产业园也被列为镇级扶贫产业园,有效辐射带动周边5个行政村的群众实现就业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