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可喜可贺!云南省广南县大球盖菇试种成功 乡村振兴动力十足

发布时间:2021-03-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风送暖,吹开了春花,也吹鼓了群众的钱袋子。经过前期一系列的考察了解,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君成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总结黑木耳种植成功经验,充分分析温度、土壤、海拔等因素,于2020年12月开始在广南县南屏镇木记村的黑木耳种植基地内试种大球盖菇15亩,目前,大球盖菇逐渐破土而出,其肉质厚、品相好、长势喜人。

  大球盖菇又名赤松茸,是近年我国从欧洲引进的一种珍稀食用菇种,发展前景广阔。据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种植大球盖菇亩产鲜菇4000斤左右,主要销往上海等地,每亩收入约3万元,除去成本,每亩可为群众创收约2万元。

  下一步,广南县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以此次试种成功为契机,抓住机遇,把握市场定位,发展好该项产业,既能丰富群众的菜篮子,也为群众增收致富途径提供新的选项,更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孕育出新希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