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山西省壶关县北庄村:优化产业发展结构 小香菇撑起大产业

发布时间:2022-03-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走进山西省长治市壶关县晋庄镇北庄村香菇种植产业基地,阵阵菌菇清香扑鼻,循香望去,一座座香菇大棚里摆满排列整齐的菌菇棒,菇农们正忙着对菌棒进行翻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菌棒在恒温状态下经过120-130天的时间精心培育,预计清明节过后就可以入棚出菇了。

  近年来,北庄村按照支部带干部、干部带社员、能人带穷人、产业带就业、就业带脱贫、脱贫带幸福的“六带”工作法,围绕“支部引路、干部带路、产业铺路”的整体思路,形成香菇种植“村集体+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实行统一进料、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统一销售,整合土地生态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结构,逐步把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过去的偏僻村庄变成如今的优美家园。

  去年,北庄村共生产香菇菌棒40万棒,年产香菇60万斤,带动劳动力100余人,人均年收入增加6000余元,今年还将继续扩大香菇种植规模,生产菌棒70万棒,预计6月份全部投入出菇,收入将达到300余万元,为全县打造北方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做出北庄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