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省开阳县:羊肚菌抢鲜上市效益好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2-02-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人勤春来早,羊肚菌采摘忙。2月10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开阳县楠木渡镇蔬菜保供基地内,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羊肚菌。经过分级分装打包后,这些羊肚菌将以80元/斤的价格销往贵阳、广东、四川、重庆等地,成为市民餐桌上的珍馐美馔。

  目前,该基地羊肚菌种植遍布168个大棚,面积达600亩。得益于精心管护羊肚菌,长势喜人,品质好产量高,根据初步测产,今年总产量可达24万斤,每亩经济效益达1.8万元左右。

  2019年,贵阳市农投集团承建楠木渡镇食用菌大棚,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以“农投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务工收入+分红”等机制,带动当地500户农户流转土地,400名群众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