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贵州省黎平县朝坪村:灵芝朵朵开 撑起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几年来,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口江乡朝坪村利用林下资源优势,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村支书杨秀明的带领下,大力发展灵芝种植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杨秀明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发现了灵芝种植的发展前景,他利用3个月的时间,自费到湖南靖州学习灵芝种植技术。2016年,杨秀明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及致富带头人,带领当地群众成立了朝坪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成灵芝菌种植示范基地。第一年共有11户农户参与经营,实施灵芝种植面积11.46亩,灵芝长势良好,基地收入70万余元,平均每户农户增收6万元以上。

  灵芝种植的成功,激励了更多农户的参与。2018年基地扩大种植灵芝10亩,带领25户贫困户参与经营,实现平均每户收入2万元以上。2019年基地继续扩大种植灵芝10亩,共有25户贫困户参与经营,给每户带来增收2万元以上。2020年基地灵芝种植30余亩,不仅带动农户实现增收,同时也不断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2021年,在朝坪村党支部的组织下,以群力种养殖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经营主体,社员涵盖到了所有建档立卡户,灵芝种植也不断扩大规模,实施林下灵芝种植5.59万袋,发展林下灵芝种植150亩。2021年灵芝产量5000多公斤,产值达70余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