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四川省宁南县桑枝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开工建设 增加经济效益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6月21日,四川省凉山州宁南县桑枝食用菌现代农业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宁南县松新镇碧窝村,总投资500万元,一期建设占地面积45亩,是以夯实宁南蚕桑产业基础,促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提升乡村产业现代化水平为目的,筹备建设的现代化桑枝食用菌全产业链综合性园区,项目将建设钢架出菇棚50个、1200平方米生产车间及冷库等附属设施。

  宁南县拥有30万亩优质桑园,每年将产出大量桑枝条,传统的习惯往往将桑枝条当作废料抛弃或作为农家柴火。如何利用这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一直是宁南蚕业部门思考的一个重要课题。桑枝枝条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含有5%的粗蛋白、19%的木质素、50%纤维素及1.5%灰分,这些物质营养均衡,满足食用菌生长需求的同时将有效提高产出的食用菌营养品质。

  桑叶养蚕,桑枝加工成基料栽培食用菌,采摘菌类后的菌糠经堆沤发酵处理可作为优质的桑树肥料还田种桑,将有效形成“桑-蚕-菌-肥”循环产业发展模式。桑枝栽培食用菌成本低、效益高,将极大增加经济效益,促进蚕农增收。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