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新闻 > 国内新闻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洪山塘香菇种植基地:香菇附加值不断提升 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机械翻新土,喜燕来衔泥。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洪山塘香菇种植基地,站在园区旁,占地100余亩的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头,覆盖着遮阳网的连栋大棚内,一旁的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给菌棒注水或采摘已成熟的香菇。

  食用菌产业是一个“低耗水、高效益”生态环保产业,一个菌棒从开始采摘到结束,每个菌棒用水10斤左右,每座大棚1.9万个菌棒用水95立方米左右。

  食用菌产业作为循环、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环保优势产业,生产菌棒的原材料基本都是农林废料,产菇结束后还可回收还田作肥料,具有不与农争时、不与粮争地、不与地争肥的发展优势。

  当前,敖勒召其镇又陆续申请专项资金350余万元扩大洪山塘食用菌种植基地,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基础设施水平,同时,引进更加高效的节水灌溉措施和先进生产技术,不仅让香菇增值,也可使后期获取高产,香菇附加值不断提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当前,每天都有六七个人在基地里忙碌,到采菇高峰时可以解决20多名劳动力。茁壮成长的香菇种植基地不仅造福家乡经济,也将会为更多家庭创造幸福。每朵香菇的生长都展现出点滴之间的智慧,最终成就农业“节水经”。又是一年春来到,放眼牧野田畴,敖勒召其镇的农牧民又忙碌起来了。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