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山东东营:亩产超万斤,盐碱地上首次大棚栽培赤松茸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3-04-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东利津县汀罗镇圣水循环农业园的高温大棚,一簇簇胖墩墩的赤松茸破土而出,这标志着在盐碱地上首次大棚栽培的珍稀食用菌——赤松茸喜获丰收,并且实现亩产超万斤。

  正在指导工人采收第一茬鲜菇的食用菌种植能手林强介绍,目前采用的是发酵料种植法,菌丝生长萌发的周期是在40天到50天左右,温度达到13度到20度左右时即可出菇。因为圣水循环农业园全是盐碱地,所以栽培赤松茸需要做起料台,把培养基放在料台上,这样营养更丰富、温湿度更加合适。盐碱地不但不会影响食用菌生长,还对培养基更有帮助,因为喷完水以后盐碱地比较能保湿,湿度也更好控制,这样对栽培赤松茸不仅没有影响,还起到了帮助作用。

  林强算了一笔账:“现在每个大棚种植面积是一亩地,一亩地能采收四茬,四茬总产量在一万斤左右,产品经过分拣后,销往上海、杭州等市场。平均价格在10元左右,每个棚的收入大约在10万元左右,赤松茸种植面积是11个棚,110亩地,产值100多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