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一把香菇两只鸡腿,做出来的香菇炖鸡鲜美好吃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补气益血,鸡肉性温,把这两种食材放在一起,温补平燥。香菇和鸡肉一起做菜,可提高人体吸收率。泡香菇的水营养丰富,可以给身体干燥的地方做“水疗”,让表皮细胞充分吸收水分,肌肤变得柔软嫩白。

  一出锅浓郁的香气可弥漫整个厨房,不管是家庭晚餐还是朋友小聚,这道香菇炖鸡简约又不失隆重。

  【食材清单】:鸡腿,香菇,八角,桂皮,生姜,大蒜,小葱,干辣椒,青椒,生抽,玉米,料酒,老抽,红辣椒,食用油,冰糖,盐,清水,十三香。

  【烹饪步骤】:

  1、把要用到的食材都准备好;

  2、把干香菇提前半个小时用温水开始进行泡发。家里要是有新鲜香菇的话,也可以用新鲜香菇来做,但是口味指定没有干香菇做出来的浓郁;

  3、鸡腿剁成小块以后焯水备用,然后把玉米也都切成小段,青红辣椒清洗干净,去筋去籽,然后也切成小块准备好;

  4、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冰糖,用中小火把糖色炒出来以后,再将鸡块下进去,让鸡块上色翻炒至微黄。

  5、然后再加入两勺料酒,葱,姜,蒜,还有八角干辣椒桂皮,翻炒均匀,紧接着再加上一勺老抽和两勺生抽翻炒上色。

  6、把玉米还有泡发好的香菇倒进去,倒入没过食材的清水,还有一小勺十三香。

  7、最后盖上锅盖,用中小火焖煮大约20分钟左右,把青红辣椒块下进去翻炒均匀,加盐开始调味,用大火收汁即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