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照烧杏鲍菇,吃一次念念不忘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准备原料】:杏鲍菇3根,蚝油三勺,蜂蜜1勺,白醋半勺,白糖3克,生抽一勺,盐半克,葱花、枸杞、蒜片少许。

  第一步:先把杏鲍菇清洗干净,先切成5毫米左右厚度的薄片,然后在薄片表层用刀轻轻画出井字形纹路,每刀的切口深度控制在1毫米左右即可,千万不要切的太深,不然在炒制的过程中,杏鲍菇片的整体状态就会断裂。

  第二步:在一个小碗中加入预先准备好的蚝油,蜂蜜,白糖,盐,生抽,白醋,用筷子均匀搅拌30秒备用。

  第三步:锅中加入适量的油,五成油温爆香蒜片,随后把准备好的杏鲍菇片倒入锅中,开中火翻炒至表皮微微干焦,时间上大概需要两分钟左右;随后把调配好的照烧汁倒入锅中,大火翻炒一分钟。

  第四步:最后加入80ml左右的清水,稍微翻炒几下开大火煮沸,然后盖上盖转小火焖煮6分钟后,开盖大火收汁,即可出锅品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