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立秋后养胃正当时,送您两道菌菇汤,养胃健脾身体好!

发布时间:2021-08-1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夏季贪凉最伤脾胃,想要避免身体“秋后算账”,最好的方法就是赶紧养脾胃。立秋后,多喝这2道汤,滋补不上火,老少皆宜。下面把做法分享如下。

  一、羊肚菌山药鸡汤

  做法:羊肚菌冷水洗净,再用温水泡发。鸡肉洗净,剁成小块,冷水下锅,加入料酒和姜片,焯水10分钟,捞起再次冲洗一遍,放入砂锅中,倒入泡发羊肚菌的水,不够另外加清 水,水要一次加足,开中火炖60分钟。放入羊肚菌、山药、红枣,继续炖30分钟,放入枸杞和盐拌匀即可。

  二、猴头菇筒骨汤

  做法:筒骨洗净,冷水下锅,焯水10分钟,捞起再次冲洗一遍,放入砂锅中,倒入足够清水,加入党参,中火炖60分钟。猴头菇用温水浸泡10分钟,挤干水分,再重复两三次,每次都要挤干里面的水分,去蒂洗净,撕成小块,放入砂锅中,继续炖30分钟,加入盐和枸杞拌匀即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