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平台访谈 > 名企访谈

湖北百汇农贸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总经理纪耀武:为香菇产业添柴加“虎”

发布时间:2022-03-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节刚过,湖北省随州市随县高城镇罗家桥村3组,建设中的工厂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香菇产业基地,机器轰鸣,焊光闪耀,工厂化、数字化、智能化香菇产业园即将拔地而起,为随州香菇产业发展添柴加“虎”,成为罗家桥村虎年新的经济增长点。

  纪耀武历山镇封江人,1998年到武汉经商闯荡,成功创办起湖北百汇农贸有限公司随州分公司,经营农副土特产品,特别是经销香菇,让他收入丰厚,积累了一些资金,在乡村振兴的大潮中,他为了回报家乡父老,回乡考察,了解到一些村乃然是外出打工经济,决定用产业留住人才,致富乡邻,振兴乡村。去年底,经组织专家科学论证,选定在高城镇罗家桥村3组,流转土地30多亩,建工厂化、数字化、智能化香菇产业园,流转金一定10年,一次性支付。村民谢国方老俩口因年老体弱多病,7亩岗坡地长着草、撂着荒,分文无收,租赁后获得租金3.4万元,象是天上掉馅饼。还将优先安排进基地打工,让老俩口重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病也好了许多。

  纪耀武看到这种情况,更增加了投资信心,在随州市食用菌协会专家组的指导下,在已投资50多万元平整基地、打井、修堰、挖沟排水的基础上,计划再投资1500多万元,流转土地,兴建智能化厂房,引进数字化生产、加工机械设备,安置20多个农民工,建成日制2万香菇棒,年种香菇百万棒,精深加工香菇产品80万斤的生产规模,成为武汉随州分公司的绿色、环保、无公害生产基地,走生产、加工、销售,贸工农一体化的经营路经,为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供绿色、环保、营养、味美的舌尖食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