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河南省西峡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力香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18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福建商会联合福建金融机构为西峡县菇香食品有限公司等60多家从事香菇产业的闽籍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3000余万元。

  西峡县菇香食品有限公司和众多从事香菇购销的闽籍企业一样,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逐渐成为制约发展的难题。西峡县福建商会在充分协调利用西峡金融资源的同时又拓宽渠道,对接福建金融机构,不远千里上门,为企业和个人授信。

  目前,福建商会8000余人在西峡县创业,其中,7000多人从事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销售、加工工作。在鲜菇收购销售方面,西峡闽商企业占西峡县市场份额的90%,拥有香菇保鲜库230多家,年销售鲜菇30万吨,有干菇加工销售和出口企业100多家,年销量4万吨,在西峡闽商企业每年上缴利税5000余万元,为西峡县解决3000余人就业问题。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为确保香菇产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西峡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多次到西峡县福建商会、闽籍企业,围绕复工复产、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等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香菇出口通关难、资金等一系列难题。

微信